卫梓皓
——2020届优秀毕业生

选择交中是不会后悔的决定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20届毕业生卫梓皓,初中毕业于上海市上宝中学,今年被清华大学未央书院录取。

三年前第一次来到殷高路42号交大附中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里度过怎样精彩纷呈的三年。现在我即将踏上前往北京的征途,回首看来,选择交中是一个一定不会后悔的决定,这里有认真负责的老师,志趣相投的同学,还有最宝贵的成长环境。

说起来我是第一届仰晖班的一份子。虽然仰晖计划已经成立了好几年,但是仰晖班这一实体的班级还是第一次设立,在这样的班级里学习,成长的确教会了我许多,也带来了很多收获。身边的同学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这里的,和他们在一起除了能在学业上相互探索,相互激发之外,还常常能讨论一些一定不会在试卷上出现的千奇百怪的问题,也会在聊到某一个话题时异口同声,反应完全一致。这不只是学习生活的调剂,对我这个当事人而言,这就是我高中生活不可分割的,宝贵的一部分。

班级里每一位学生都是仰晖计划的一员,有一名生涯导师和一名学科导师,我的学科导师是李昂老师。李老师也许是到校最早的老师之一了,经常能在吃早饭的时候在食堂看见他,高一早自修他也时不时在教室门口晃悠。除了讲解地理上的疑难点之外,他也帮助我找到了地理的学习方法,这大概就是导师制的优势所在吧。高二的时候我在早锻炼中犯了错误,被罚走读一学期,在找李老师开出门单的时候他还安慰我说没事,几年前他班里的学生犯了和我一样的错,最后还是去清华了。说来可笑,但这给当时有些迷茫的我带来了莫大的安慰和鼓励。

通往清北的路总是艰难的,但我有着风雨与共的同学们,有着班主任袁有雯老师的关心,有着致远中心张余婷老师的指导,最终才能得偿所愿,无疑我是幸运的。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无论走到哪里,这都会是每一个交中人最鲜明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