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梓若
——2020届优秀毕业生

更高之处并非不可攀登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20届毕业生黄梓若,初中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今年被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录取。

三年前的我为进入交中而无比自豪,而如今,高考后的尘埃落定,回顾三年的交中生活,仍然无悔当初的选择。这里有最好的老师,最可爱的同学,最好吃的食堂,还有最大限度发掘潜能、快乐成长的自己。

首先要感谢的,便是我的班级!相互激发、自主研讨的氛围让原本总是习惯于单打独斗的我感受到了并肩作战的温暖。考试前彼此提问,共同复习,偶记一位同学还无意间押中了考点。学习之余,班主任袁老师常组织我们团建,每周同学们还轮流讲讲时政。自此,我和室友也常在寝室里讨论时政,既丰富了视野,也锻炼出滔滔不绝、能言善道的我。

我也十分感激我的美丽交中。交中为我提供了最优秀的平台和最优质的资源,并鼓励我立定更高远的志向。在来到交中以前,复交一直是我的最大目标,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有勇气将自己的目标投向了更远更高的山峰。清北游学孕育出了我的名校梦,但正是因为老师和清北的学长学姐为我指明方向,最终我才能通过强基计划进入北大。因此,我对亲爱的交中充满感激,是她让我发现,更高之处并非不可攀登,更让我真正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尚自然展个性,化孤独为共同”,我在交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找到了无尽温暖。在交中的三年,我将永生难忘,永远感激。衷心祝愿交中越来越好,期待能有更多更多的学弟学妹与20届的学长学姐们在清北复交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