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欣蕾
——思源数学奖获得者

曹欣蕾同学现就读于我校高二(9)班,毕业于复旦二附中。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刻苦,善于思考,注重学习效率,能够根据各学科的特点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她时常不满足于现状,坚定地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她各学科均衡发展,理科见长,特别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潜力;在科创方面,也有着同样突出的表现,喜欢思考的她在求知,探索,创新的过程中不断进步,平时她会有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对创新、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专家,老师的辅导和自己的努力下,她的作品《茴香考——茴香类药材的本草考证、资源调查及鉴别》在第32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市三等奖。

此外,她自进入高中以来一直担任班干部,多次组织社会(团)实践活动,经常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社区服务等社会活动。她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策划经验丰富,时常会提出新颖又有建设性的想法。同时,在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之中,她也给周围的同学们也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