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震宇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肖震宇,初中就读于上海市建平中学西校,今年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类”录取。

高一刚入学时我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志向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参加了数理化三大学科竞赛。成绩一直不稳定并且有下滑趋势。在这个时候,英才班这个集体,“仰晖计划”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我最低迷颓废的时候,是我的人生导师徐向东校长从繁忙的学校事务中拨冗,找我谈现状,谈问题,谈解决方法、谈理想,谈斗志,谈我迷失的信念。正是这一次次谈话中,我找回了自我,找回了当初那个敢拼敢闯永不服输的自我。

徐校长的一句话让我至今难忘,也一定会让我受益终身:优秀,不是一种姿态,真正优秀的人要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因此,我就在一直努力,要让自己变得优秀。

作为致远英才班的一员,跟随班级参加清北研学的活动。在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在清华教授雅致的谈吐中,我真切的感受到我的理想,我就是要加入这样一个集体,我就要成为这样一批优秀的知识分子。而在我努力脱离困境的过程中,又是致远英才这样一个团结的,相互激发,共同奋进的集体给了我力量。在课后,总会有同学乐意解答你的疑难问题,总会有同学在你失落的时候给你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英语一直是我的弱势学科,而“仰晖计划”给了我一个更好的平台,选择沈莹老师作为我的学科导师,而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沈老师总能给予我英语学习中肯实效的建议,让我的英语能够稳步提升。高中这三年,是我们一个班级的成功。正是有了这样一个温暖的集体,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才更好地面对这三年的风风雨雨,走向我们的梦想。

“仰晖计划”给我这高中三年带来的不仅仅是帮助,更多的是让我完成了从无知到自信,从懵懂到成长的蜕变。在上海交大附中,在致远英才班这个大家庭中,我相信所有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