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琳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潘琳,初中就读于上海市民办迅行中学,今年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录取。

三年的高中时光倏忽即逝。遥想当年,我第一次踏进交中校园时,稚嫩而有些许迷惘。而现在,当我离开校园,迈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时,目标坚定,充满自信。在交中,我经历过挫折,也曾处在低谷,彷徨无力,可最终这条荆棘路通向成长。在这里,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这条道路上,老师犹如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给予我温暖的鼓励和坚定的支持,尤其是交中的“仰晖计划”,这个优秀的大家庭让我明白在漫漫旅途中,我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还有同学老师与我一起砥砺前行。

三年前,我加入“仰晖计划”,从此我的学习生活中有了人生导师孙国保老师和学科导师沈莹老师的激励和陪伴。我犹记得高一时,是孙老师鼓励我积极参加学校模拟社区的区长竞选,在学生活动中发光发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高一下学习屡遭失利时,是沈老师温暖的关怀让我振作精神,脚踏实地。而在整个三年的学习过程中,校领导和老师们也时刻关心着我们,在学业上给予我们最优质的教导,同时纾解我们的学习压力,或是与我们交流专业志向。可以说,是学校“仰晖计划”让我走的更稳,更高,更远。

而与我同行的还有优秀的同学们。交大附中一直以来坚持“自主探索,相互激发”的育人模式,同学之间亦师亦友,或是钻研题目攻克难题,或是你追我赶,相互竞争。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解决了我学习上的疑问,更激励了我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在我追求理想学府,逐梦清北之路上,我的同伴给予我最多的陪伴和帮助,而在未来,我也相信我们会延续交中的“思源致远,创生卓越”的教诲,相互激发,相互学习,共筑美好未来。

最后,感谢交大附中,感谢老师与同学们,也感谢过去努力的自己,让我能进入理想学府继续求学,能看到自己身上有一个加缪口中的“不可战胜的夏天”。真可谓,此地真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