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洋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田洋,初中就读于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今年被北京大学数学系录取。

回望在交中的三年学习生活,我最大的感受莫过于“感谢”二字。我在高一时加入了学校的“仰晖计划”,认识了一群身怀绝技的同学和老师。

我要特别感谢我的“仰晖计划”人生导师曹建华老师,在陷入低谷之时伸出援助之手,细语安慰。我还要感谢我的“仰晖计划”学科导师李可锋老师,他引领我走入化学殿堂,不仅在化学竞赛中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敦促鼓励,更在学校的等级考学习中对我们严格要求,精益求精。我更要感谢班主任张余婷老师,是她教我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也是她劝诫我迷途知返,在人生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我也要感谢陈雄老师、廖智敏老师、孙鸿坤老师、陆春燕老师、沈莹老师、李昂等老师对我的培养与支持。

我的高中生活是艰辛曲折的,我曾在周末深夜一个人从学校自习教室走出,在繁忙的化竞和综合成绩中艰难平衡,也曾为自己懒散不听话付出过惨痛的代价。但我更加明白,交中提供的是一个认识自我的平台,认识自己的错误,并努力去反省、去改正、去完善,成为一个更有追求的人。在英才班这样学习氛围浓厚,教师力量强大的班级中,我也充分利用资源,和身边的解题高手切磋,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相互激发。激发出的不仅有潜能,更有志向和勇气。我不相信躺着进名校的童话,因为我坚信高中三年正是一个生命蓬勃发展的时候,我们更应做的是学会吃苦,在努力中成长,而非早早透支安逸。

我感谢在自己的生命中曾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与我为伴,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稚气未脱的天真烂漫,也看到久经沙场的沧桑蹉跎,我更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未来的影子,交中就是我的“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