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浩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刘文浩,初中就读于曹行中学,今年被清华大学“化生类”录取。

我在交大附中三年的生活中收获了很多,在此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感受。首先,交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校内开设了许多社团与选修课程,如我参与学习的CAP课程就使我接触到了许多新知识,而且在学习过程中,我的自学能力也得到了培养。而交中丰富多彩的选择则意味着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爱好,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向前走,我想这也是其吸引人之处。

其次,在一次次的经历后,我愈加理解了交中“饮水思源”的理念。例如学校的思源数学奖就是由校友主办的,在颁奖会上,校友都从各地赶过来,一个从美国特地飞过来的校友使我印象深刻。我想正是那“饮水思源”的理念才使他们在离开母校二三十年后仍热心关注母校的发展情况。这种实际行动对我而言比言语更加令人触动,我也将继承这份理念,不忘根本,心怀感激。

而在三年中,给予我们最多帮助的自然是老师,我很感谢曾教导过我的老师,他们不仅有很高的教学水平,对于学生的无私付出也是令人钦佩的。晚答疑时老师们留到很晚只为解答学生的疑问,每一堂课背后都凝聚了他们认真备课的心血。我们的每一分成长不仅源于自己的努力,还源自老师的辛勤付出。

最后,我想再次表达对学校与老师的感谢。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