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珺捷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黄珺捷,初中就读于上海田家炳中学,今年被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录取。

春草仰晖,夏葵向日。我就像那春草夏葵,在交大附中以及“仰晖计划”的这束阳光下茁壮成长。

首先,我非常感谢“仰晖计划”为我提供的生涯规划指导。刚进入高中时,我的自我认知还不太清晰,不知道将来要做什么,“志向”二字对我来说有些缥缈。但通过“仰晖计划”提供的各种性格测试以及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我发现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比较强,可能擅长的领域是计算机。于是在“仰晖计划”的引导下,我选修了计算机编程课,在课上,我感受到了二进制世界的无尽魅力,我也从此定下了计算机的专业志向。我想我现在能进入计算机领域,与“仰晖”的生涯规划离不开关系。

再者,“仰晖计划”的老师们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当我在地理等级考上首次失利,有些颓废迷惘的时候,曾国光副校长和胡杰副校长抽时间和我吃饭交流,不断鼓励我,让我知道一次失利在漫漫人生中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挫折过后,我依然能坚强的站起来,做着阳光向上的自己。他们教会我的是一种人生态度,是始终保持积极昂扬,乐观进取的生命状态,让我受益匪浅。同时我曾经的学科导师万谦老师,经常和我探讨物理竞赛题,他深入浅出的教学,让我对“学习是可以快乐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送给我的“屠龙宝刀”这本书一直在我的床头柜上,告诉我不要刻板的做题,要时刻感受知识之美。

交大附中和“仰晖计划”有太多太多我想感谢的人和事。我想最后强调的是,在交大附中的三年,“仰晖计划”带给我的除了学习上的帮助,更让我找到了我未来发展的方向,找到了那个与众不同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