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凡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吴凡,初中就读于行知二中,今年被复旦大学/自然科学试验班(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录取。

在高一,我入选了“仰晖计划”,成为“仰晖人”中的一员。而“仰晖计划”也在我三年的生活中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在高一刚入学的时候,“仰晖计划”在助力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的基础上,鼓励我挑战自己,尝试学校生活的各种可能性。由此,在人生导师和学科导师的引导和建议下,我在高一就开始学习化学竞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在前天文社活动中表现优异,参加登峰杯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我在高中第一年的表现尚可,“仰晖计划”中各位老师的指导功不可没。

高二我为了参加竞赛,在第一年的省队培训中落下了一些课。后期更是停了一些课来保证学习化学竞赛的时间。在停课期间,“仰晖计划”学科导师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尤其是我的人生导师胡杰校长,在这期间对我化学竞赛的学习情况十分关切,曾经邀请我和其他几位同学在食堂三楼的教师餐厅就餐,并特地询问了我学习的进度,和之后的规划,对我的前途提出了希望。在高二暑假集训期间,老师们也牺牲假期时间,不辞辛劳来学校看望。我非常感激“仰晖计划”各位老师对我和我的同学们的帮助。

高三竟赛结束后,我回到学校同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准备高考。为了弥补我在请假期间的缺课,学科导师们都很关心我的学习情况,并且经常与我这些基础不太好的竞赛同学约定时间补课,基本扫荡了我们的知识盲区,使我们在高考考场上充满了信心。

总之,我要郑重感谢交大附中“仰晖计划”及参与计划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帮助和培养。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度过健康快乐有意义的高中生活,并且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