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圣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施圣,初中就读于扬波中学,今年被复旦大学/自然科学试验班(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录取。

我入校即参加“仰晖计划”。“仰晖计划”为每一个学员配备一位人生导师和一位学科导师,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明确专业志向、进行生涯规划并补益学员的学习。

高中阶段,我的成绩并不卓越,大部分情况下年级在三四十名附近。有两次考得不好,也是在导师的帮助下,摆正了心态,积极发现问题,找出自己的弱点并予以补足。同时导师也劝导我人生路上挫折甚多,一两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人生的失败,却反而往往是在为成功积累经验。如此一来,在高三这失败多于成功的一年,我能够拥有一个比较平稳的心态,因而在高考当中发挥正常,考出了应有的水平。

一直以来,语文是我的薄弱学科,高二甚至有过“现代文二”仅拿1分的窘态。因此在最为关键的高三一年中,我屡次去办公室找陈老师分析答题思路、面批作文,老师也很细心、很尽力地为我分析答题思路、讲解作文,找出我个人的长处及行文的风格,帮助我取得了一个令自己满意的语文成绩。

回首三年高中生涯,老师的帮助真的是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我前进路上的灯塔,一步一步引导我走上安全、正确的航线。这三年的高中生活永生难忘,我也为我身为“仰晖计划”的一员而感到由衷的荣幸。在这三年生活中我获得的人生财富相信也会在未来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