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杨浦区教育科研立项课题开题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2022年11月30日下午1:00,我校2022年杨浦区教育科研立项课题开题仪式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复旦大学何静教授,上海数学学科特级教师周宁医老师,上海生物学科特级教师闫白洋老师,上海地理正高级教师严艳老师,杨浦区教育学院科研室副主任程勇和李艳璐老师等专家前来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杰老师,教研处副主任李国丽老师及区立项课题组主持人和成员参加了开题仪式。

2022年我校共有9项课题获杨浦区教育科研立项,李昂老师的《高中地理情境单元作业设计的实践研究》被立项为区重点课题;侯磊老师的《指向数学建模素养的数学建模活动单元教学设计》、刘骁老师的《“双新”背景下高中英语思维能力培养实施途径研究》、王玮老师的《通过视觉思维策略提升高中英语“看”的能力的教学实践研究》和赵怡姗老师的《后疫情时代线上与线下教育融合的实践研究—以高中生物学新教材为例》被立项为区一般课题;陈暄老师的《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物理育人价值的挖掘与实践》、姚斐娜老师的《“自然中的硫循环”单元教学实践研究—基于沪教版高中化学新旧教材的比较》、张邱萍老师的《指向高中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的表现性评价量规设计与应用研究》和杨广老师的《核心素养导向下的篮球课程内容结构化研究》被立项为区规划课题。

开题仪式由杨浦区教育学院科研室副主任李艳璐老师主持。首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杰老师介绍了开题专家并简要介绍了我校2022年杨浦区课题的申报和立项情况。随后,区重点课题和区一般课题的主持人作了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结束后,专家对立项课题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文字:李昂

图片:李昂

部门:教研处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