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交大附中举行第三十八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2022年9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第三十八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教职工出席,曹益成老师、赵颖超老师、晏嘉欢老师担任主持人。本次大会旨在致敬教师,隆重表彰年度先进教职工和集体,展现我校育人情怀和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决心与信心。

第一篇章:表彰先进

过去的一年,交大附中教职工在不断进步、收获成果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先进楷模。高媛老师等45位教师被评为2021年度嘉奖教职工,交大附中篮球队为2021年度记功集体,顾岗副校长为校篮球队颁发荣誉证书。

伟大来自平凡,在岗位上做出卓越成果的教师们散发着不平凡的光彩,沈文婕老师等15位老师荣获校“园丁奖”,王健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交大附中的发展和腾飞离不开每一位老教师的奋斗和耕耘,每一位冉冉上升的中青年教师,都以优秀前辈教师为榜样,在前辈教师的指引下飞速成长。参加教育工作三十周年是时间见证,也是荣誉纪念。今年,我校胡杰老师、尤颖欣老师、胡志洪老师、朱雪艳老师、陈晓老师步入了教书育人的第30个年头。徐向东书记为五位教师颁发了从教三十周年荣誉证书。

胡杰副校长在发言时提到:正是因为学校众多教师工作者们与时俱进、因材施教,交大附中才能够不断前进,追求卓越,希望每位交中教师都要努力成为交中精神的实践者与传承者!

随后,2020级8班的张纳同学代表全校同学为老师们献上钢琴独奏《致园丁》,表达了对老师们发自肺腑的感恩。

第二篇章:育人情怀

师徒带教制度是交大附中长期保持高质量教育的重要保证。目前,我校形成了成体系、有温度的新教师专业发展道路,大会现场进行了见习教师与适应期教师的带教签约仪式,并由徒弟为带教师傅献花。在见习教师宣誓环节,特级教师、副校长教师胡杰进行领誓,全校教师共同重温了教师誓言。

见习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表演了诗朗诵《启明星》。

校“园丁奖”获得者、青年教师季晓彦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季老师以“情理兼胜,探索求新”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理解并践行的学校精神,与全体教师共勉:青年教师理应不断“求实、求高、求新”,扩大格局,开阔视野,力求突破;培养学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神,做有情怀的教师;践行“自主探索、相互激发”理念,探索科学合理的培养模式,铸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向东书记在教师节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和为交中发展筑牢根基的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徐书记强调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性,指出学校今后要积极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校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追求幸福人生”与全体教师共勉,希望全体教职工与附中一起担起时代赋予的教育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最后,徐书记再次祝全体教职工教师节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中秋节快乐,阖家幸福!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将在学校党组织的全面领导下,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次祝交大附中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幸福!





文字 编辑:陈鑫

审核:黎冀湘

图片:叶李君

部门: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