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校长任免宣布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2022年9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任免宣布会在附属中学报告厅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任免宣布会。会议由仰颐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王健、徐向东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研究决定,聘任王健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试用期一年);王健同志兼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委员、副书记。徐向东同志不再兼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职务。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任校长王健作表态发言,他感谢了交大党委的培养与信任,感谢了附中各部门和同仁的帮助与支持。他表示,未来将加强学习,转换角色,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加注重团队建设和教师发展,加强与交大的发展联系,不断拼搏努力,在附中全体师生员工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创造新的辉煌。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徐向东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交大党委的决定,将在附中党委书记的岗位上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他回顾了近年来交大与附中的发展联系,感谢了交大多年来给予附中的全方位支持,特别感谢了交大领导在疫情期间对附中雪中送炭的支持与帮助。他总结了附中二十多年来的发展成就,未来将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充分肯定了徐向东同志在担任附中校长期间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希望附中教职工统一思想,坚决拥护交大党委对附属中学领导班子作出的调整,以实际行动支持徐向东同志和王健同志开展工作。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敢于负责,敢于管理,善于工作,团结全体教职工拼搏奋进,努力把学校提升到全新层面;二是做好学校品牌,争取为交大、为一流大学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他向附属中学的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祝福。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士林忠钦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徐向东同志二十多年来为交大、为附中发展做出的贡献,对附中多年来为交大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学子表示感谢。他祝贺王健同志担任附中校长,充分肯定了王健同志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王健同志在工作中越做越好。随后,林忠钦校长对附属中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附中的师生员工要与交大建立深厚情感;二是希望附中为交大全体教职工继续做好基础教育服务;三是希望附中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继续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远大抱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他祝福附中的全体教职工教师节、中秋节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文字  编辑:陈鑫

审核:黎冀湘

部门:校办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