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发展 ——上海交大附中、嘉定分校、闵行分校与交大教育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暨师生线上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为了响应国家培养优质教师队伍的号召,服务上海教育的师资需求,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本部、嘉定分校、闵行分校与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于2022年6月8日下午 14:00-15:30,举行了线上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向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杰,副校长嘉定分校常务副校长曹建华,闵行分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范红凤及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院长刘念才等领导出席会议。同时,我校乐燎原等特级教师作为首批受聘实践导师与教育学院2021级实习学生及其教育学导师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致辞,她代表教育学院对交大附中各位领导、同仁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聘任为教育学院的首批实践导师表示敬意!同时,也对参加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向东代表交大附中本部与两所分校致辞,他对教育学院2021级实习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通过分析当前本部、嘉分、闵分三所学校的师资的力量、学历结构和教师成长路径,给参加教学实习的同学们增加了信心。同时也希望来校实习同学们能在为期一年的实习实践中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我校本部、嘉分、闵分作为教育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将为每位实习生配备一名教学实践导师和一位带教班主任,首批实践导师均兼具丰富教学管理经验和理论素养的名师专家。此外,为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发展,响应教育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要求,助力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实验区建设,双方将充分挖掘和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未来在校本课程开发、学科教学研究、名师工作站建设、教师培训和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教育学院院长刘念才正式宣读首批实践导师名单及实习学生名单,鼓励实习学生珍惜此次实习的机会,为今后成长为卓越教师打好基础。

首批实践导师代表,上海市特级教师,杨浦区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曹建华在发言中对实习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期待他们以专业化的教学态度和高涨的教育热情参与接下来的教育实习,积极跟随实践导师积累经验,提升教学技能。

2021级教育硕士方雅君作为首批实习学生代表发言,她对教育学院和交大附中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对接下来一年在交大附中实习的热切期待,以“尊重而不失自我”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旨在实习中进一步提升自我!

最后,徐向东与王琳媛分别代表交大附中与教育学院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利用三个分会场,我校本部、嘉定分校、闵行分校的实践导师与实习学生举行了线上见面会,通过实习课程介绍、实习学生自我介绍、实践导师分享实习准备、教育学导师发言等交流活动,帮助实习学生打好实习“预备战”,摆正身份、转换角色!





供稿:教研处

图片:殷皓 杨晨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