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交中这些学生和班级荣获2021-2022学年上海市、杨浦区先进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近日,2021—2022学年上海市、杨浦区中等学校(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三好学生、先进班级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在学校学生处、团委的积极组织指导下,经杨浦区、上海市评选考核,我校拟推荐的班级和个人均荣获市区表彰。他们是:

2021-2022学年上海市先进班集体:2020级6班

2021-2022学年杨浦区先进班集体:2020级6班


2020级6班是一个充满活力,锐意进取的班集体。在班主任侯磊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形成了勤勉好学、活泼热情、探索求实的班风,在文体活动、科创大赛、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作为交中的第一届强基班,立志于“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涵养家国情怀,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2021-2022学年上海市先进班集体:2019级11班



2019级11班自创班以来,一直秉行班训——“乐学善思、笃行致远”,逐渐发展为一个富有特色的班集体。同学们来自于全疆各地,由汉、维、哈萨克、回、东乡、柯尔克孜和撒拉族7个民族组成。在班主任熊燕利老师的带领下,成长为一个积极进取,互帮互助的班集体。每逢节假日,老师们会精心为学生准备礼物,同学们也与老师一起分享来自家乡的特产和小吃。碰到同学过生日时,全班聚在一起为他唱生日歌并送上真诚的祝福……种种的一切,让学生倍感家的温暖。失意时会有来自他人的鼓励和安慰,失败时也仍拥有不否定自我的勇气与信念,没人轻言放弃、自怨自艾。波涛汹涌中,他们也能乘风破浪。

2021-2022学年杨浦区先进班集体:2019级16班


“仰纵鹓鵮逐朝晖,心藏猛虎嗅蔷薇”

2019级仰晖班是个友爱向上、拼搏进取的集体。

学习生活里:卓越榜上风流人物,2019级16班人才辈出;学科竞赛百舸争流,仰晖英才独占鳌头。

校园活动中,仰晖同学挑起模拟社区大梁,致远英才联谊雄雄揭大幕。

精神风貌上,班级定期组织“仰晖有约”主题班会,同学指点江山,心怀使命,勇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21-2022学年杨浦区先进班集体:2020级8班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20级8班(致远英才班),意气风发、锐意进取。同学们主动关注世界,心系社会,从我做起,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他们“做我所爱、爱我所做”,为自己远大的理想与务实的目标奋力拼搏、勇攀高峰;他们团结在一起,自主探索、相互激发,张扬青春之活力,共谱青春璀璨华章。

2021-2022学年杨浦区先进班集体:2020级7班

交大附中2020级7班,即"思源人文实验班",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班集体。在班主任沈桂弟、副班主任樊杨老师的带领下,注重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和班级特色建设,班级同学努力拼搏, 大家乐学、勤学、会学,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人文素养、社团比赛、学科学习等领域屡创佳绩,形成了“相互激发,团结共进”的班级特色。

2021-2022学年上海市三好学生:2020级2班-李阳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20级2班-李阳

李阳同学爱党爱国,经过严格选拔进入杨浦区共产主义学校学习,作为学校团员代表参与拍摄东方卫视形象片。现担任校团委委员,班级团支书等职务,尽心尽力协助老师组织各类校级和班级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他热爱学习、钻研,成绩在班级、年级名列前茅。学习之余,更在体育、艺术等各方面展露才华,助力所在班级争得接力赛第三名、霸王杯足球赛,英杰杯篮球赛季军,他也作为演员参演学校戏剧《英雄之名》,获得了上海市首批艺术(戏剧)一条龙高中阶段学校优秀剧目展评金奖,为学校争得荣誉。他将继续怀着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砥砺前行。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19级8班-卢让贤

卢让贤同学热爱数学,在交中数学小班的良好学习环境中沉浸式钻研数学竞赛,最终在2021年高联中以全市第六的成绩进入上海市队,并在2021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得银牌,创造学校历史。他乐于奉献,担任强基数学讲师,为备战清北强基的同学们开讲座,补强函数与不等式知识,获一致好评。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两次任学校招生志愿者,并做过地铁站巡检、家庭医生助理等。他课内成绩优秀,曾七次获校卓越学生称号,并在北大暑校中被评为优秀营员。同时,他热爱体育,篮球场上、乒乓球馆里时常有他的身影,曾代表学校出战杨浦区乒乓球阳光体育大联赛,斩获男单32强。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20级6班-韩天吉

韩天吉同学性格乐观,团结同学,长期担任学生干部,致力于脚踏实地为同学服务。现任校模拟社区服务会会长、生活部部长职务,参与策划了爱心义卖、“交中奶茶日”、食堂劳动体验等活动,并协助各部门开展笔记交流会、纪念歌曲改编等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常规校园服务事项。

在班中,他先后担任劳动委员和纪律委员职务,参与班规制定,落实责任制度,设计了奖惩方案,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学业成绩优良,在学习过程中努力进取,追求卓越。今后他将继续砥砺前行,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明天的挑战。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20级7班-李安然

李安然同学担任校团总支副书记、模拟社区生活部部长、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认真负责协助老师完成新团员入团和团总支管理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奶茶日、爱心义卖等活动,以及参与组织班级内主题班会等班级活动。她一心向党,进入杨浦区共产主义学校学习,作为学校团员代表参与拍摄东方卫视形象片。她学习勤奋刻苦,成绩稳步上升,在年级中保持在50名左右。学习之外,钢琴、垒球、排球也是他的爱好。她作为队长与同学一起进行课题研究,最终在由哈佛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全球创新研究大挑战中获得全球三等奖。她将继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20级8班-武子馨

武子馨同学担任班长一职,在辅助老师完成班级各项工作之外,通过建立考前学习小组、组织班级活动等方式,团结带动同学,共同激励,致力营造活泼、团结、积极向上的班级风气。思想方面,锐意进取、关心同学、有社会责任感。学习方面,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卓越学生”称号。积极探索课外领域,入选北大考试研究院“元培少年学者”项目,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全英文课题论文被哈佛北大学者联合评审的青年学术研究期刊(YSA)收录(2021秋季期刊)。她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的“学森计划”的计算机导论课程并顺利结业。这些经历坚定了她的信念:探索未知的领域,为世界创造更多的可能。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20级9班-邹迦音

邹迦音同学热爱集体,校开放日上作为科创代表展现创生科技精神,组织完成班级公众号推送;热爱学习,担任生物课代表,多次获卓越学生称号;热爱运动,运动会上获800米个人银牌,团体接力金牌,健美操锦标赛中和同学协力获团体亚军。她热爱编程,获全国二级程序员考试良好等级,市赛二等奖,交大学森挑战计划优秀学员称号;热衷科创,借助人体姿态检测技术,研究驼背程度回归算法,获交大英才计划优秀学员称号,明科一等奖和市青创赛一等奖,叔蘋奖学金及特等奖学金,为校争光。她将不忘创生科技之初心,牢记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之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20级16班-吴诗瑶

作为校模拟社区自律会会长,吴诗瑶同学热爱学校,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比如日常的夜间查寝、网课期间策划线上活动等等。她还参与创建了tape意见箱,方便更及时广泛地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学习上,她认真努力,踏实走好每一步,多次获得“卓越学生”称号。她也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作为校健美操队的一员,她和同伴们一起多次获得市级比赛一等奖等优秀成绩。在各个方面,她始终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在完善自己的同时,也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与帮助。她将继续努力,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1-2022学年杨浦区三好学生:2021级10班-沈轩宇

沈轩宇同学作为一名高一学生,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担任班内的学习委员兼英语课代表的职务,平日里帮助老师收发作业之外,在临近考前还会与同学们一起“自主探索相互激发”,互相促进复习迎考,为班内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热爱对身边事物进行探索,在校内的两次大考中都取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而在课余时间,他也努力对于自己所热爱的科学方面进行钻研探索,并且通过撰写公众号的方式将一些简单的知识科普给他人以激发他人对于科学的兴趣。他在未来将会继续奋发向上,为未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打下基础。


编辑:曾腾

审核:刘骁、金怡

学生处、团委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