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方丞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施方丞,初中就读于田家炳中学,今年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录取。

刚踏入交中校园时,我的起点并不高,高中三年下来,也因为偏科,考试极度依赖数学的发挥因此时常大起大落,但好在交中有一批优秀的老师,还有友爱的同学们,在他们的帮助下才使我能够走到今天,憧憬着清华的校园。

学习上语文一直是我的弱项,直到高考也是如此,但三年来在语文课堂上学习到的远不止于一次次考试,刘老师所教会我们的学习与做事处处落实的严谨认真的态度,陈老师启迪我们深入思考,带领我们向着人的至高境界自由奔跑,于清华的面试经历中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高中语文的学习对于人看待事物的观点、对于我们正值青春的少年的思想的改变。英语,因为其独特的一考的存在,用我们英语老师沈老师的话说,“将会是我们的铠甲,护我们周全”,而沈老师在高三上临考前于图书馆研讨室不遗余力的答疑,终也换来了那一副副坚硬的铠甲,让我们在高三下继续全力冲刺。同时也作为高中三年来的班主任,不仅在英语上,在其他方方面面,沈老师也帮助着我塑造着我,还记得高一入学依旧懵懂彷徨的我,因为沈老师的肯定而埋下了冲击清北的种子,还记得地理第一门高考错失A+后老师的安慰使我重新振作,还记得老师指导下三年学习委员的工作所培养的我的责任心,还有许多许多……高二时全班同舟共济迎接的第一门高考,地理林老师办公桌前无时无刻不排着的长队仿佛还在眼前。还有我较为擅长的数理化,仍记得老师们所给予我的高度肯定,也化为我学习过程中的不竭动力与自信,面对高考乃至考场上时莫大的压力,这样一份坚定的自信显得弥足珍贵。

有幸成为19届科创班的一员,还记得与同班同学一起于ftc机器人社奋战的日日夜夜,萌生了未来学习与发展的方向,还有科创班专属的stem课程、开拓眼界的每月一行。有幸来到交中,于同学之间的相互激发中共同成长,也化作美好的回忆。

来到交中是幸运的,有这样棒的老师与同学,收获这三年宝贵的经历,也为身为交中人而骄傲,充满信心,坚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