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沛苡
——优秀毕业生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19届毕业生许沛苡,初中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进华中学,今年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录取。

高中三年这段最棒的青春、最美的时光,我在交大附中得到了非凡而可贵的师生情、同学情,结交了志同道合、情意相同的朋友,也收获了获益匪浅的学习活动经历。

论起我在交大附中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其中最幸运、最有收获、帮助最大的莫过于在英才班中成长了。在英才班中学习生活,我收获到了别的班级、学校很难满足、亦很少拥有的机会和经历。从高一起英才班的生涯规划机制就在我们班主任张余婷老师一手操办下轰轰烈烈地展开了,从学校的生涯课上职业探索、性格测试等帮助我们了解自己也了解社会的活动,再到课内外关于专业介绍、专业选择的课程讲座。英才班每位学生的生涯规划持续了三年,帮助我们探索兴趣、了解专业、确定志愿,以便高三时能十分明确目标方向,也能提前规划大学以及步入社会后的人生之路。在这么完整且收获颇丰的生涯规划下,我也从对专业和职业懵懵懂懂的“小萌新”,光速成长为对自己对大学都了如指掌的“过来人”,很快就找到了兴趣所在页确定了专业方向。

在交中我另一个最大的成长出自于我的科创科研经历。在与交中科创负责老师彭禹老师的沟通交流下我了解掌握了杨浦区、上海市乃至国际上著名的科技类活动,包括进入高校开展课题的科研创新活动如“双进入”“英才计划”,以及各类科创比赛如明科、明小、上海市科创大赛,ISEF等等。在科创之路上不断前行的我收获了宝贵的科研和创新能力,也在大大小小的课题汇报中锻炼了表达和交流能力。

交中三年,我很幸运,很幸福,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