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洪
——杨浦区学科带头人

胡志洪,信息科技高级教师,首届“上海市普教系统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后备人选,杨浦区第三、四、五届学科带头人,杨浦区教育系统“第七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先后获得: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基础教育奖金奖、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指导老师等称号,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和NOI优秀教师。

胡志洪老师担任学校信息科技教学和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辅导工作。在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上海市中小学“卡西欧杯”信息科技学科竞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竞赛等竞赛中屡创佳绩,近几年中,在信息学奥赛中有50多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4人,还有2人代表上海队进入全国比赛获得金牌和铜牌。

积极参与科研,发表《基于网络的中学算法与程序设计学习支持系统》、《算法与程序设计课程的有效教学》等十余篇论文和文章,《基于视频会议的网络远程教学系统设计与实现》获华师大优秀硕士论文。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独立承担子课题《信息技术支持的个性化学习模式研究》,参与上海市高中信息科技教材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