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组室条例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21日

评选内容

评选标准

分值

(满分)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珍惜集体荣誉,关心学校发展。

认真参加全校大会、升旗仪式,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有组室活动制度,组员认真参加。

15分

2.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优质高效。

教师认真执行教学常规,教学质量高,学生满意度高,无教学事故;职工准时上、下班,不擅自离岗、串岗,服务规范,师生满意度高,无责任事故。

15分

3.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和教育科研,成绩突出。

教师能高质量地开设三类课程,有指导竞赛和科研成果;职工能服从育人工作的需要,做好领导布置的其它教育服务工作。

15分

4.以学生发展为本,全面关心学生。

在德智体各方面主动关心学生;杜绝体罚及变相体罚现象。教师要切实为学生“减负”,积极担任班主任(人数多,工作质量高)。

15分

5.办公环境干净整洁,温馨有序。

认真做好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工作,每天一小扫,每月一大扫,做到窗明、地洁、桌面和书橱整洁。

10分

6.珍惜公物,厉行节约,重视安全。

书籍、纸张等公物尽其用;离校前关窗、关灯、关空调及饮水机;杜绝大、小事故。

10分

7.团结协作,组室凝聚力强。

同事之间团结友爱,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关心离、退休教职工。

5分

8.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各种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

参与程度高。

5分

9.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

在校内外都要遵纪守法,恪守师德;在家尊老爱幼,邻里和睦。

5分

10.积极履行献血义务,实行计划生育。

达标。

5分

特色加分

(须注明特色项目)

例如: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社区贡献、志愿者等,与上述评比内容不重复。

10

评比办法:

1.以教研组、高三年级组和职工组室或服务岗位为单位,参加评选。

2. 十项评分标准每项都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够三挡,满分100分;特色项目由组室自报、学校评委小组审核认定,每个特色项目可加1-5分,最多不超过10分。

3.组室自评和互评:满分20分(投票提名优秀文明组室);评委小组根据学校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和初步意见综合评分,并审定特色加分;学校文明组室评选领导小组评分:满分20分;所有得分累加(所有评选分的满分之和为150分)。

4.每学期末评选一次。

5.每学期全校评出优秀文明组室30%,其余累计得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的组室为合格文明组室,评选分在80分以下的组室须及时整改,否则,不能被评为文明组室

6.学校每学期发给优秀文明组室每人300元活动经费,发给合格文明组室每人150元活动经费。经费发至参评组室,由负责人用于组织组室成员开展活动。

交大附中党总支、校长室、工会

20103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