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胜利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1日

学校党委、校务会2015年12月24日决定2016年1月15日--19日召开交大附中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工会主席孙国保老师向上海交大工会报批了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情况,并在他的带领下,工会委员会开展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组织了第五届教代会代表的增补和换届、向教代会代表征集教代会提案、以及向党委提交教代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召开教代会主席团预备会议等工作。

2016年1月15日举行了本次教代会开幕式,会上徐向东校长作了2015年学校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总结了2015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胡杰副校长作了2015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对上一年度的财务情况作出了巨细无遗的梳理;工会主席孙国保作了2015年工会工作报告,详细总结了2015年校工会工作及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后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对下一年度工作做了展望;曹建华副校长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章程》修改的情况,把《章程》中新增加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解读。

1月18日,教代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热烈地讨论了开幕式上的三个报告和学校章程的修改工作。针对教职工关注的热点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月18日下午召开了教代会主席团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分组讨论的情况,并针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研究和讨论。同时讨论了教代会代表提交的多份提案,确定对部分提案进行立案。

1月19日,召开了本次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本次会议首先由交大党委纪委领导周鹏处长主持对附中校领导班子、校长、书记进行民主评议。接下来由校党委书记杜淑贤老师主持对四位副校长和学校中层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各项评议工作结束后,工会主席向与会代表汇总了各小组的讨论情况以及提案的立案情况。随后由党委书记杜淑贤致闭幕词,她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在学校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代表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本次教代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下胜利闭幕。

本次教代会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位代表积极地行使了民主权利,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重视发挥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的民主意识。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框架下更好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