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八次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工作,2019年6月19日下午15:30在学校君洪楼418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第八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开幕式由工会主席孙国保老师主持,本次会议议题包括五个内容:校办关于《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中教职工病事假年终奖以及各种专项奖励按月发放条款的修订草案;校办关于《岗位设置实施方案》中积分量化表的修订草案;工会《关于交大附中教职工慈善帮困补助实施办法》听取意见;工会《关于交大附中教职工慰问实施办法》听取意见;上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本届教代会非常重视提案工作,其中关于《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中教职工病事假年终奖以及各种专项奖励按月发放条款的修订草案和《关于交大附中教职工慰问标准调整方案》是针对上次教代会立案的两个提案的回应。

 

6月20日下午3:30,代表们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本次教代会将延续了7次的教代会成员分组进行了重新划分,同一学科或部门的代表尽量分在不同的小组内,校级领导的分组也进行了重新安排,以便每个小组内的成员更具有代表性,更容易听到不同的声音。由于本次教代会的四个方案都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小组讨论非常热烈,与会代表经过充分的沟通与讨论,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6月24日下午13:00在君洪楼403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汇总了各小组分组讨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对本次教代会收到的两份提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讨论后决定均不立案,其中一项提案建议每年教职工体检拿到体检报告后邀请相关医学专家来校解读报告、提供咨询和指导,校工会承诺今后每次体检后均会开展这项工作。另一个提案建议延后每周一升旗仪式时间,经过主席团讨论后,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校方决定每周一升旗仪式时间适当延后。

6月24日下午3:30召开了本次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校工会宣传委员向大会汇报了各小组分组讨论情况,校工会组织委员向大会汇报了本次教代会收到的提案及立案情况。校工会主席孙国保老师针对分组讨论的部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对本次教代会收到的提案不予立案的缘由和解决的措施进行了说明。

大会最后由校长徐向东老师致闭幕词。徐校长代表校方对本次教代会完满完成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辛勤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徐校长带领全体代表重温了教代会的职权。徐校长指出,当前学校已进入“十三五”进上海市前三的关键阶段,全校员工应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有所改观。徐校长期望教代会继续民主参与学校各项重大议题,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职能、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教代会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作用。徐校长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刚刚得到的2019年高考数据,我校今年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徐校长最后预祝交大附中明天会更辉煌。本次教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工会:李维海供稿

摄影:宋薇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