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越滚越开心——滚铁圈竞速”教职工文体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18日

4月13日下午,我校工会成功组织教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体活动“越滚越开心——滚铁圈竞速”。
    滚铁圈是一项传统的“弄堂”游戏——用钩子钩住那铁圈,再把铁圈轻轻向前一滚,铁圈就能自由滚动起来。滚铁圈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它需要极大的平衡能力和技巧。本次活动规定20米绕杆折返竞速,当中每倒地一次加罚2秒,这就要求游戏参加者对速度和平衡二者兼顾。假如不具备这两点,就很难出好成绩。
    下午3:00不到,工会文体委员赵舜杰老师早早的就从别的学校借来了一堆铁圈和钩子,在大操场南弯道处一字排开。参赛教职工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纷纷从校园的四面八方聚集过来。年长一些的男老师说:“滚铁圈,我小时候最拿手了。”话没说完,铁圈已经滚出去老远,发出沙沙的响声。一边围观的女教师和80后的年轻老师也按捺不住,都想试试看。可在好多老师的手里,铁圈却没像想象中的那么乖,开始是慢走,然后就像一匹脱了缰绳的小马驹,不顾主人使唤自己飞奔,或者是绕着主人转了几圈之后,就调皮地卧倒在主人身边,引来了大家一阵阵的哈哈大笑。但是参赛的老师们都不甘心失败,迅速扶起铁圈,继续滚动向前。
    随着裁判陆虹老师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老师们排好队,由4位学生裁判给老师们计时,大家开始驾驭着自己的“小马驹”飞奔起来。一时间,操场上,铁圈滚动发出的沙沙声,铁圈撞到一起发出的叮当声,还有大家轻松愉悦的欢笑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快乐的游戏,让大家想起了“老底子”的弄堂生活,同时也构筑起了校园的和谐氛围。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产生了以下几位优胜者,他们是:
    男子组:董涛    宋向平   沈桂弟   盛小关   李海伟    邰昭东
    女子组:马静波  李晓玲   林莉     陆敏     冯静华    郑杰

                                             工会
201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