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和教职工代表与离退休教职工共庆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26个教师节的中午,黄河路上的粤味馆二楼,欢声笑语一片。在我校工会和退休教职工协会的共同组织下,全校的离退休教职工在此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徐向东校长、王铁桦副校长、工会主席李洁玲,以及退管会的谢小华老师等代表学校领导和在职教职工出席聚餐活动,与离退休教职工共庆教师节。徐校长向离退休教职工汇报了这一年来学校的新发展和今年的高考佳绩,感谢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祝福前辈老师们健康、幸福!

老校长胡益培老师、老书记陈德良老师、特级教师王祖善和蒋和庚老师、离休人员王通钦、李阿胶和顾国屏,以及朱颐、吴士昌、钱雨亭等多位八旬老教师、共计九十多位离、退休教职工兴高采烈地参加了这次活动。

多才多艺的政治组老教师陈宝瑚老师感慨党和社会尊师重教,感念交大附中的教书生涯,当场吟颂自己创作的两首诗作,深切地表达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教师工作的无限热爱和眷恋:

教师节献诗二首:

(一)教师佳节倍气爽

教师佳节倍气爽, 尊师重教可兴邦。

老九方今成珍宝, 养怡永年非奢望。

                      

(二)名师隐高境

教苑名师何处寻?风流人物隐高境。

 春蚕尽丝作嫁衣,蜡炬成灰照精英。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