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退休教职工南汇临港新城“一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按照学校2009年度工会、退管会工作计划,4月22日,我校组织了退休教职工赴南汇临港新城的“一日游”活动。53位退休教职工在学校工会、退管会和校办的负责人、以及医护人员的陪同下, 游览了南汇临港新城、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滴水湖和新场老镇。
       位于东海之滨、上海东南长江口和杭州湾交汇处的临港新城,是洋山港的陆域腹地和主要的集疏运基地,并包括了环境优美的生活区和高效益的产业区,蓝天、清水、绿树,已为我们初步展现了一座生态化绿色城市的风貌。“滴水湖”是目前国内在尚未成陆的海滩上开挖的最大人工湖,其水域面积和杭州西湖相当,现已呈现碧波万顷、绿水荡漾的动人景象。
       参观洋山深水港的必经通道是东海大桥,东海大桥是上海市跨越杭州湾北部海域通往洋山深水港的跨海长桥,是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全长约32.5公里,可抗12级台风、七级烈度地震。洋山深水港的建成与开港,是党中央、国务院顺应世界经济和国际航运发展的新趋势,根据中国经济现状和发展战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海成为国际航运中心,从此使上海港由“江河时代”迈入了“海洋时代”,由航运大国迈向航运强国。从南汇区的芦潮港至东海上的洋山港,车行30多分钟,大家参加兴致盎然地拾级三百多级台阶,登上了港区的观景台。碧海滔滔,一桥飞架;港区广阔、箱源充足,眼前的景观令人心旷神怡,耳目一新。刘典权、吴士昌、徐孝炽等九位80多岁高龄的老教师,也都老当益壮,登上了观景台。
       退休教职工们感谢学校组织这次“一日游”活动,为能沐浴着春光、亲身感受上海的飞速发展而感到由衷的开心。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