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学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本学期,学校工会按照党总支关于“进一步组织和开展各类有益于教职工健康的活动”的指示,制订了我校的《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计划》,其中的一项常规工作,就是在全校教职工中普及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籍此活动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学习)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朝行动跨出一步。

1954年我国推行第一套广播体操开始,至今共制定了9套广播体操。每一套广播体操都是经过许多医学专家和体育专家多方面的认真研究的成果,包含了科学而健康的理念,尤其是不讲究时间和地点、不需要任何器械,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可以轻松进行。我校教职工学做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均匀连贯,简洁优美,快慢恰当,扭转自然。虽然只有短短的4~5分钟时间,但它可以使我们的大脑得到充分休息,让肌肉得以放松;可以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氧气能充足地供应身体各部分,从而增强体能;可以使身体发热,有利于提高体内的排泄功能,减少乳酸的积累,使人体精力旺盛;可以培养我们正确的身体姿势,使形体更优美;在轻快的旋律下做操,还能增强动作的协调性和节奏感,使我们的身心得到陶冶。

我校的学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总务组顾林宝老师为我们买来了视频光盘;体育教研组组长郁明亮老师为我们选好了学操的场地,选派了教操的老师;教操的陆虹老师很快地学会了这套操,每天上午第二节课后,都顾不得休息,不辞辛苦,认真耐心地教大家做操;为了促进大家健身,逐步形成坚持锻炼的集体氛围,工会文体委员赵舜杰老师一天不拉地认真做好健身积分的记录。李海伟副校长等校领导、以及工会的其他委员也都带头参加。自45开始至420的短短半个月,已有一批教职工成为这项活动的积极响应者。以下是各工会小组参加活动的情况汇总:

 

 

组室

参加人数

合计次数

组室

参加人数

合计次数

行政组

3

12

体艺组

2

15

语文组

2

3

信息劳技组

——

——

数学组

6

13

图书教务组

6

44

英语组

7

12

实验电化组

5

51

物理组

6

13

总务组

2

5

化学组

——

——

公务宿管组

——

——

政治组

2

8

炊事组

——

——

史地生组

7

15

 

 

 

 

常言道:“磨刀不误砍柴工”。工作越忙,身体越重要。踢踢腿,弯弯腰,大家来做广播操,每天动一动,全天精神好。在我们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希望大家都不要忽视这看似简单的运动,愿更多的教职工加入每天做广播体操的行列!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