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足球队与南汇中学教工足球队进行友谊赛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2011年5月27日,我校邀请上海市南汇中学教工足球队来校交流,并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下午3:00,南汇中学教工足球队在陈永康校长、王海平书记和瞿美芳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光临我校。我校的徐向东校长、杜淑贤书记、工会主席李洁玲,以及我校教工足球队的全体成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南汇中学和我校一样,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去年,我校教工足球队曾赴南汇中学,两校足球爱好者已有过一次友好的交流。这次,南汇中学教工足球队为展示风采,尽遣精英,欲与我校一争高下。
       在学校小足球场上,双方队员你争我抢,激烈拼抢,丝毫不让!南汇中学的队员体能好,力量大,拼抢凶狠,每当我校队员一拿球,南汇中学就会有两、三个队员围抢,颇有“抢逼围”之势。看得出南汇中学老师训练有素,讲究团队协作。我校队员技术好,配合流畅,在南汇中学的逼抢下,主动后撤,拉开空挡,得球后迅速反击!双方你来我往,短短的几十分钟内进球不断,赢得场外观战的师生一阵阵的掌声。尤其是,南汇中学的守门员“白头发”老师,高接低挡,倒地后还能鱼跃救球,化解了一个个险情。我校校长徐向东亲自披挂上阵,停球、摆脱、突破、射门,各个招式一气呵成,动作漂亮自然,尽显当年宝刀!
       球赛结束后,我校设宴招待了南汇中学。大家频频举杯,互相交流比赛心得,并希望两所名校今后在其他项目上也能经常保持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