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教职工踢毽子比赛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新学期一开始,大家就开始打听哪一周是文体活动时间。32日下午,我校教职工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本学期首次工会文体活动,这次的活动内容是踢毽子比赛。

上星期五的下午3点不到,大家就开始从校园的四面八方向体育馆集结。而体育馆内工会谢小华老师和担任本次裁判的陆虹老师也严阵以待,做好了迎接大家参赛的准备,体育教研组的高迪康老师则早已准备好了许多练习与比赛用的毽子。

比赛开始,第一组参赛成员排成一行,每位参赛者面前有一个学生裁判员计数。“哔”……随着一声哨响,开始记数,各位参赛者各显其能:有的老师左、右轮换,动作娴熟;有的老师手里拿着好几个毽子,踢飞掉一个,直接拿手里的另一个继续,这样节省了拾毽子的时间;有的老师,特意换了鞋子,以便踢得更加稳当一点;还有的老师原本穿了皮鞋、甚至高跟鞋,到了赛场找了同事换鞋……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临阵磨枪,不亮也光”。一分钟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参赛者都十分感叹:腿好酸啊,没想到比赛的时候,一分钟会这么长!看来真的要经常活动啊!……离开体育馆时,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放松和喜悦的笑容。

这次比赛吸引了129位教职工的热情参与,数学教研组更是全组20位老师全体参加。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产成了男子与女子的各前六名,为本次活动的优胜奖获得者。他们是:

男子组:李昂(一分钟踢毽子数70个),  谢小华66个,

沈桂弟63个,                 陈海兵61个,

宋向平60个,                 程勇58.

女子组:陈静79个,                   施淑贤78个,

刘亚丽74个,                 林莉70个,

刘慧68个,                   曹幼军68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