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医药学专家给教职工作饮食保健讲座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05日

2012年11月2日下午,学校工会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健康营养研究室主任沈红艺老师给全校教职工作了《亚健康状态下的饮食养生》的讲座。

沈红艺老师主要从事中医养生保健、营养与健康,以及癌症、亚健康的中医药干预等方面的基础与实验研究。她受邀主讲过多家学校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主办的保健讲座,同时担任多家电视、电台的专业健康养生讲座嘉宾。

沈红艺老师从“蛋白质与癌症”、“吃的现状和吃的真相”、“教学事与厨房事”、“中医‘饮食有节’的现代含义”以及“压力躯体化与饮食调整”这五大方面,给了大家很多有益的提醒与指点,使我们明白了对于人的本能“吃”来说,“吃什么”与“如何吃”真的是太重要了——吃什么,是一种生活方式;如何吃,是一种智慧!

现代社会,我们工作忙,家务多,方方面面的应酬也免不了;作为教师,备课、制作课件、批改作业和试卷,常常把业余时间用于工作,“压力山大”。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饮食保健,的确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我们相信,专家所给与的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一定会指导我们更加科学地饮食,健康地生活,快乐地工作。

工会
201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