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职工“迎新年跳绳比赛”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欢欢喜喜赛跳绳,蹦蹦跳跳迎新年”。时值2009年岁末,交大附中的教职工在工会的组织下,举行了“迎新年跳绳比赛”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教职工能有机会参与这次迎新年跳绳比赛,学校工会于12月25日和29日两天的下午3:00在篮球馆举行了教职工跳绳比赛活动。比赛采取一分钟计时制,由裁判宣布开始,同时开始计时;每位参赛者在一分钟之内间断或者不间断所跳的总次数,累计计入个人成绩;每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次。本次比赛按个人进行,分男、女各两个年龄段共四组,分别是:女子45岁以上(含45岁)年龄组、女子45岁以下年龄组、男子50岁以上(含50岁)年龄组和男子50岁以下年龄组,每组各取前3名为优胜。
       在徐向东校长、王铁桦副校长等校领导的带动下,全校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总共有13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占目前在校本部工作的教职工总数的81%。有四个工会小组参与率达到100%,他们是:外语组、政治组、信息劳技组和图书教务组。
       高一年级的唐薇、仇馨婷等12位学生在体育组郁明亮和陆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负责地做好了比赛的裁判工作;工会委员赵舜杰和谢小华老师、体育组的高迪康老师、公务组的全体同志和实验室的陆敏老师也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许多服务保障工作。
       比赛结果,四个比赛组的前三名及其成绩(一分内跳绳次数)如下:
       女子45岁以上(含45岁)年龄组:陈霞君(128)韩立新(112)蒋敏然(112)
       女子45岁以下年龄组:陈韵桦(189)陈静(167)李喆(165)
       男子50岁以上(含50岁)年龄组;谢小华(148)瞿留根(144)顾志明(122)
       男子50岁以下年龄组:沈桂弟(180)沈惠明(174)王玮(160)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裁判指导的陆虹老师轻松跳得了一分种212下的好成绩,理应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奖项,但她再三坚持只是为大家作跳绳表演,一定不要把她的成绩计入获奖名次。我们大家都为她出色的跳绳成绩喝彩,更为她高尚的风格所感动。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