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趣味飞镖比赛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42, 我校举行了“左五右五“”趣味飞镖比赛,副校长张林老师、副校长王铁桦老师也兴致勃勃地和教职工们一起参加了有趣的飞镖比赛活动。

掷飞镖既简单又轻松,规则又易懂,可是要想成为一个飞镖高手,你必须拥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荣辱不惊的心态,刻苦练习,才能成功。同时飞镖也可以锻炼人的协调能力,在投镖时,你必须协调好身体各相应部位的动作,不能有丝毫差错。瞄准、掷镖,有静有动,虽然投飞镖运动量不大,但既可锻炼身体,又可磨练意志。所以说飞镖看似简单,却内涵丰厚。本次比赛规定每位选手投10支飞镖(左手5支,右手5),累计积分,按最后得分的高低排名,更是增加了趣味性。本次比赛吸引了125名教职工参与,参与率占72%。外语组和化学组全员参与,外语组和政治组的两位代课老师也受到感染,前来一试身手。对大多数教职工而言,“右五”好掷、“左五”难投,很多选手手中的飞镖是指东打西、朝南扎北。有的教职工杀气腾腾,志在必得;有的教职工则谈笑风生,神态自若;有的教职工气定神闲,胸有成竹;站稳,身体微微向前倾斜,瞄准,手腕放松,用力投,伴随着人群的欢呼声, “嗖,嗖,嗖”,几支镖稳稳地钉在镖盘上,在人群的尖叫、喧嚣、喜悦、叹息声中,整个活动就象是欢乐的海洋一样, 起伏不断,笑声连连,极大地活跃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这次飞镖比赛,还得到了体育组和公务组大力支持。公务组在比赛前,不辞辛苦,认真布置比赛场地,搬运比赛奖品。体育组郁明亮老师和陆虹老师,积极出谋划策,更是放弃比赛得奖的机会,亲自担任裁判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飞镖比赛成绩如下:

男子组:                                 女子组:

  广   74                              段长荣   74

高迪康   68                              陈韵桦   71

    66                              于建芳   69     郑杰  69

    65                              刘亚丽   66     李国丽  66

朱乔荣   64                              

    62                              

      

                                     工会 赵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