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0年教职工乒乓球大赛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9日

123下午,我校成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乒乓球大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此次全校教职工乒乓球大赛,学校工会在两个星期前就开始了组织筹备工作。文体委员赵舜杰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报名、抽签、购置奖品。比赛当天,在工会谢小华老师和体育组高迪康老师等的精心安排下,乒乓房里的准备工作也一切就绪: 16张乒乓桌分两行一字排开,男、女各8张乒乓桌都被编了号码,就等老师们按号入“座”。比赛现场的饮用水也准备了4整箱。体育组拿出了最好的乒乓球、乒乓拍供老师们使用。

下午1540,随着徐向东校长在教职工大会上的一句:“我要讲的就到这里,下面是工会组织的乒乓球比赛时间……”,老师们纷纷赶到体育馆的乒乓房!有的老师急切地想寻找一块好拍子,有的老师在寻找自己的对手,也有的老师则先在赛场对面的乒乓室里抓紧时间做的热身练习。一时间,欢声笑语、乒乓球的撞击声,响成一片,乒乓房一下子就成了热闹和欢乐的海洋!

1550,比赛正式开始!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工作的是体育组的郁明亮和陆虹老师,他俩与往年一样,主动放弃了自己参赛拿奖的机会,协助工会工作。郁老师和陆老师带领学生乒乓球队的16位队员担任现场裁判,他们忙前忙后,招呼比赛老师,一丝不苟的计分、登录成绩,成为比赛现场最忙碌的人。

好多老师打完比赛已经满头大汗,他们在一边不停地用拍子扇风,一边兴奋地谈论着刚才比赛的惊险之处;有的老师自己的比赛结束后,还饶有兴趣地观看其它高水平的比赛,为打得好的球喝彩,也为无谓的失误叹息。有的老师对本次比赛输了球心有不甘,表示要寻找原因,调整好心态,继续操练,明年再来!

在比赛中,大家都看到,爱好体育运动的徐向东校长挥动球拍,打得勇猛,一连战胜了两位对手。党总支书记杜淑贤老师在外面开完会之后,也赶到现场为大家加油呐喊,使比赛选手士气大增。大家还看到,交大附中的许多“老乒乓球”高手,斗志和球艺都不减当年,如张林副校长、朱润生、谭裘麟、刘慧、王瑞生、陈惠麟等老师。还让大家还深有感慨的是,交大附中的“新鲜血液”正在悄然改变我校的乒乓球比赛的格局,我校近几年新进的年轻教师,他们在赛场的出色表现,颇有“后生可畏”之势。

本次比赛共有106人参加,获得男子组前八名的教职工是:

第一名 谢小华

第二名 朱润生

第三名  

第四名  

并列第五名  倪春军   朱乔荣   王瑞森   谭裘麟

获得女子组前八名的分别为:

第一名 李国丽

第二名  

第三名 陈韵桦

第四名 倪桓华

并列第五名  陈霞   朱珠    林莉     章月娥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