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2019年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气温略降,仍挡不住退休教职工返校的热情,学校隆重举行了重阳节庆祝活动。

下午一点多钟,退休教职工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受到了各组室老师的热情接待,退休老教师来到面貌全新的蘅仲楼教师办公室与中青年教师共叙一起在交中的岁月。部分老师难掩许久不见的激情,聚在卓越楼大厅讨论区聊天。部分老师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卓越楼大厅布置的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中师生摄影作品展。

 

 

下午2:00庆祝活动如期举行,徐向东校长、万晓玲书记、曾国光副校长、胡杰副校长、曹建华副校长均到会场,老教师和部分组室的教研组长、工会组长齐聚一堂。

庆祝活动由工会主席孙国保老师主持。首先邀请校党委书记万晓玲老师致辞。万书记对各位前辈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报告了学校今年获得的两个重要荣誉,一个是学校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一个是学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万书记指出,值此全国上下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敬老、尊老、爱老,交大附中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退休老同志的付出。

随后,徐向东校长向在座的退休教职工汇报了交大附中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徐校长从学校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这一重要荣誉谈起,这一荣誉的获得是源于学校今年参加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我校实力上升的重要标志。徐校长重点谈了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今年高考排名我校总体进入上海前三,嘉定分校、闵行分校也成绩斐然,集团化办学成效显著。今年我校国际部海外升学进入常青藤学校的人数在上海位列第一;新疆班办学中也取得良好成绩,马玉玲同学考入清华大学,3人考入复旦大学、2人考入上海交大,以及新疆班四年学制改三年学制实施策略。徐校长还介绍了最近一年部分校领导岗位的变动。最后,徐校长为退休教职工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工会主席孙国保老师详细汇报了2019年度退管会主要完成的工作,并对2020年要做的十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规划,还对退休教职工比较关心的退管会经费预算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说明。2019年健康保障、返校、送温暖、关心慰问、鼓励学习等活动覆盖退休群体862人次。近三年退管会经费持续稳步增长,为广大退休教职工带来更多的福利。

来自新疆班的学生为退休教职工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一台小型文艺汇演,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独唱、对唱、大合唱、诗朗诵……节目精彩纷呈,欢快的表演给庆祝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喜庆色彩。

 

 

 

 

 

庆祝大会结束后,校领导和退休教职工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各教研组组长和工会小组长陪同退休教职工漫步校园,共赏交中金秋景色。

傍晚时分,万书记、顾岗副校长、胡杰副校长、曹建华副校长等校领导陪同退休教职工在教工餐厅共进晚餐,各组室的部分在职老师也陪同在座。交中老中青三代教师欢聚一堂,共叙交中情谊,同谱交中辉煌的明天。

晚餐结束后,校工会还为每一位老教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重阳糕点心一份,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