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退休教工回学校参加欢庆敬老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9日

9月26日下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交大附中的校园金桂飘香,同时又洋溢着节庆的气氛。一进校门,两条大红横幅映入眼帘:“热烈欢迎退休教工回校欢度重阳节”,“感念前辈辛勤创业,激励后人再创辉煌”。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敬老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党政工会邀请退休教职工“回家看看”,共度佳节!

徐向东校长、杜淑贤书记、胡杰副校长、李海伟副校长和王琳媛副校长先后陪同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欢庆活动。

下午三点,在报告厅举行了欢庆敬老节大会。工会主席李洁玲老师主持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杜淑贤老师向退休教职工介绍了我校党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优质教育资源辐射的一系列工作成果,特别重点介绍了退休教工比较关心的嘉定分校的办学成绩和闵行分校的成立。徐向东校长则比较详细地向退休教工汇报了我校传承了优良传统、又历经积淀而凝练出来的办学思想、办学精神和办学目标,以及办学特色与成果。工会主席李洁玲老师代表工会、退管会向退休教工汇报了学校为关心好退休的老一辈而做的工作。老一辈的教职员工都由衷地为学校的发展与成绩感到欣慰和骄傲,并感谢学校在体检、保险、帮困慰问等方面的关心。

政治教研组退休的陈宝瑚老师特地撰写了《贺交大附中六十华诞》一诗,并在会上吟诵:“六十春秋书辉煌,立德树人出天骄。意高境远成名校,乘风扬帆再领航。”表达了作为老一辈交中人以校为荣和期望学校再创辉煌的殷切之情。

为了给欢庆大会更多地增添欢乐的气氛,我校新疆部组织高一和高二新疆班的同学给大会献上了《父亲》等歌曲和美丽的《霓裳》集体舞。

会后,各教研组由组长和资深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陪同老教师们漫步校园,看看学校的变化。然后,在教工餐厅,校领导、在校教工代表与退休老师共进晚餐。

大家衷心地祝愿受人尊敬的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幸福美满,尽享天伦之福!


工会供稿

陈德良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