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致远社赴长海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近日,我校前程致远社的社员们来到杨浦区长海医院开展助医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长海医院的忙碌的医务工作者分担工作压力,为病人们送去一份温暖。

医院的工作看似相对轻松,实际行动起来却并没有那么容易,必须要以充足的耐心和细心去面对工作中的诸多细节。首先,社员们需要认真阅读长海医院的助医义工手册,了解长海医院义工的服务内容,并且要在走道熟悉环境,以熟记一些病房、诊室的具体位置。随后在大厅中央的服务台处负责为病人指路以及温度计的租用。工作之初,难免会有些胆怯、犹豫、迷茫的时候。面对病人诸多的问题,志愿者们很多时候也会不明所以、无从下手,但在反复熟悉服务的过程中,大家对工作愈发熟悉起来,也愈发充满自信。

此次活动体现了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人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彰显了我校前程致远社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与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