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器人社获2018FRC上海赛区主席奖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0日

(图:5515上海赛区合影)

2018年3月16至18日,FIRST机器人竞赛(FIRST ROBTICS COMPETETION/FRC)首届上海赛区比赛在松江区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国际滑冰馆成功举办。我校实验中心主任朱乔荣老师带领我校蓝色动力机器人社的参赛队伍(队号:5515)参加了此次比赛,取得了FRC赛事中最具盛名的奖项——主席奖,成功入围FRC休斯顿全球总决赛。

FIRST机器人竞赛(简称FRC),即国际9-12年级中学生机器人对战赛(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是一个由FIRST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集团发起的、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国际机器人比赛。由发明家 Dean Kamen创立的FIRST机构,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FRC比赛,是一个开放的国际平台。每年1月初,FIRST公布新主题;1、2月,是队伍搭建机器人的时间。3月,各地区域选拔赛开始。4月末,优胜队伍参加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世锦赛。

经过前两天资格赛的激烈竞争和角逐,我校参赛队顺利进入了最后一天的淘汰赛,与其他两只队伍组成了第七联盟。遗憾的是,由于队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现严重故障,我校参赛队寡不敌众,痛失决赛资格。不过可喜的是,我校取得了FRC赛事中最具盛名的奖项——主席奖,成功入围FRC休斯顿全球总决赛。

撰稿:杨鸿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