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受邀到前程致远社团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0日

近日,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周启超、戎伟君两位老师受邀来到交大附中前程致远社团,分别就《中国道路之理解中国政治的钥匙:中国共产党如何管理国家》、《青春修炼册之国际公务员养成记》两个主题,给同学们开展了讲座。

周启超老师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政治的定型论和2022年中国政治契机等为背景,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自我组织”、“党组织如何管理国家机器”、“党如何协调党派和团体”和“党的自我纯洁与监督”六个方面,结合党章、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党代表的权利和开展工作方式等多个角度层层分析深入,给社员们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政治的核心,拥有一整套管理国家的模式,并在不断发展以适应时代发展的清晰形象,让社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运行机制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戎伟君老师则围绕“什么是国际公务员”、“为什么要成为国际公务员”、“如何成为国际公务员”三个问题展开,从国际公务员的定义、吸引点和要求,全面地介绍了这样一份现在并称不上热门的职业。听了戎伟君老师的讲座,社员们对国际公务员都有了更多了解,也在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中多了一个职业备选,因为为国家、为自己,它都有很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