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喝彩人生——记JA社团与上海市收教所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5月7日下午社团课,JY社团在收教所社会监督员、JA社团指导蒋敏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公安局收教所参加共建活动。坐上警车,许多同学心里揣着一丝忐忑和好奇,同时带着对一个从未涉足过的地方的小小的胆怯。然而当大家真的走进戒备森严的收教所,看到对面坐着的似母亲、姐姐辈的女性们,心里却充满了同情、难过和忧伤。

此次活动有两个议程:

第一,与在收教所的她们一同畅聊人生的得与失,谈谈大家的想法感受,她们表达了对我们的感谢,有几位甚至忍不住落下了热泪,同学们也从她们的话语中了解到其背后的心酸与悔恨。活动起始双方都比较生疏拘谨,但是在同学们真挚的问候和真诚的发言后,她们也渐渐放松了下来。尽管并未有太多的言语,但是彼此心中就好似建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在这之中无不体现着爱的传递。

第二,接受她们在收教所亲手编织的围巾、手套等,让社团同学拿帮助义卖,并将获得的“利润”反馈给她们。
此次来上海市公安局收教所之行,是同学们一次宝贵的经历,大家收获颇多,知道了社会上还有这样一个集体存在。同时,也将大家的爱心传递给她们,并且将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


文字:吴美琪

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