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到心——记交大附中社会视窗社团赴曲阳敬老院志愿者服务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3日

2015年3月19日下午,我校社会视窗社团全体社员在常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虹口区巴林路上的曲阳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送暖到心”的志愿活动。

在此前的活动准备过程中,为了能够传达出自己的一番心意,社员们都各自为老人亲手编织了一条围巾作为礼物。在课上,社员们第一次拿起了陌生的织针,第一次学会了如何穿针引线,即使是有点笨手笨脚的男生也聚精会神地学习着、努力着,课后他们更是有的利用起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针一线,只为那个期待中的笑靥。

20多名社员带着自己诚意满满的礼物分成多组来到老人们的房间,激动与小小的担心混杂于心中,直至收到老人们真心的夸赞后那份担心才被溢于言表的满足与自豪感取代。活动中社员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密交谈,听说有些老人喜欢唱歌,社员们便与他们一起欢唱,歌声消弭掉了辈分带来的隔阂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最终大家在依依不舍中分别了,同时也许下了下次的相约。

孔子曾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心孝敬老人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年轻一代人应尽的义务。或许时代的差异会造成些许沟通上的困难,或许我们对他们的口音也不甚熟悉,但我们的一个微笑,一声亲切的“爷爷!奶奶!”仍旧能使他们感受到我们传递的温暖。

诗云“每逢佳节倍思亲”,通过这次活动中,社员们体会到了这些老人也同样需要我们时常能想起他们,去问候他们。作为一名交大附中的学子,我们更应该懂得付出也要学会感悟。为此我们诚邀你以及所有人一起加入我们,将温暖送到你身边需要关心的老人心中!


社会视窗社

201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