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传递友情——交大附中国球社与复旦附中乒乓球社团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2日

2014年11月27日下午,交大附中国球社与复旦附中乒乓球社团在交大附中郁明亮老师和复旦附中金红妹老师、罗利先老师的组织策划下,在复旦附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复旦附中是杨浦区唯一一所进行体育专项化试点的高中,每周4节体育专项课,高中三年学生通过师生双向选择,选择一项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项目进行学习,达到较高水平;交大附中是实行每周一节体育选项课多年的学校,乒乓球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国球社是成立时间较长的社团,是2013年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乒乓球高中男女混合团体冠军,国球社是交大附中五星级体育社团,也是2014年上海市首批三星级体育社团。

双方商议决定交大附中先进行客场交流,同学们到达美丽的复旦附中校园后,拍照留念,参观校园。因为乒乓球房只有8张乒乓球桌,交大附中去了7男4女11名学生,先进行4男4女的对抗,之后再让学生自由结对进行比赛。复旦附中的同学基本功扎实,充满自信;交大附中的同学比赛经验丰富,灵活多变,比赛结果是交大附中同学占据明显的优势。

在大家的倡议下,交大附中郁明亮老师和复旦附中金红妹老师进行了一场表演赛,金老师技术规范,积极主动抢攻;郁明亮老师球感熟练,控制落点好,以防守为主,结果防守方获胜。

最后一场由复旦附中的社团指导老师罗利先和郁明亮老师切磋,罗老师技术全面,抢攻积极,而郁明亮老师通过变化多端的发球和过硬的防守取胜对手。赛后,同学们相互交换了通讯方式,还有同学去看望在复旦附中的初中同学,通过社团活动,以球会友,传递友情,双方相约下学期由复旦附中乒乓球社团到交大附中交流。

 

学生处、体艺组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