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艺术与城市记忆的结合——记交大附中社会视窗社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8日

2013年11月14日下午,社会视窗社团全体社员在常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展开了一次富有艺术气息的素质教育活动。

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的雕塑展览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室内展区与室外展区。

室内展览的雕塑内容夸张又富有学派气息,有夸张动作的舞蹈者、另类艺术的展览品、也有朴实却引人深思的底层劳动者的雕塑……浓浓的艺术气息将到场的每一位社员都深深地吸引住了。尽管可能并不能完全地理解这些富有艺术创想的雕塑作品,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都是沉浸在这一派文艺得令人心旷神怡又思考颇多的气氛中。

相比于室内,室外展区的作品体积庞大,主题与城市记忆交融,有著名的学者爱因斯坦的头像、有富有时代意义的奔驰轿车雕塑、也有新奇独特的另类艺术作品……这一切的一切无比吸引参观者的兴趣。每一位参观者都对这里的雕塑艺术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熏陶了我校同学的艺术情操,能在繁忙的学业生活之余享受这样富有艺术气息的参观活动,实是劳逸结合的最佳选择吧。

社会视窗社

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