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活力的交中校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我校是上海市射击传统学校和杨浦区田径和篮球传统学校,近三年获得市区级名次上百项。近三年我校模拟社区的区长兼学生会主席是由体育部长竞选成功当选,可见体育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高中是长身体、长知识的黄金时期,“我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意识在学生心中扎根。

我校每天进行“小组计时跑”模式的早锻炼,通过三课两操两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每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是我校最大的体育盛会;传统的体育赛事是学生的体育节日:每年举办的高一“霸王杯”足球赛、高二“英杰杯”篮球赛、斗牛赛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高二“巾帼杯”排球赛,高一、二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年级组搞得拔河比赛、单杠引体向上比赛、双杠双臂屈伸比赛、仰卧起坐比赛、掷飞镖比赛等等,使每个学生都有机会上场。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被评为上海市《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和《体教结合先进学校》评比优秀学校。

2010年阳光体育大联赛取得佳绩:

足球队获得高中组一等奖;田径长跑队获得2400米团体二等奖;乒乓球队获得高一组男女混合团体一等奖和高二、三组男女混合团体一等奖。

2011年获得佳绩:代表杨浦区参加2011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

乒乓球男女混合团体一等奖、高中篮球男女混合团体一等奖、高中足球一等奖

获得乒乓球“东方体育日报”杯女子单打第二名

杨浦区乒乓球比赛获得男子单打前三名和女子单打前三名

获得2011年上海市“新闻晨报”杯男子篮球比赛第二名

获得上海市高中篮球锦标赛基层组 冠军

上海市篮球十项系列赛基层组总成绩第一名

参加2011杨浦区学生运动会

获得乒乓球高中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跳长绳第一名

田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个人冠军3个、亚军7个、季军3个

广播操第三名、高中男子足球第三名

射击队在近三年的市级比赛中取得佳绩,多次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和数十人次的单项前五名。

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比精彩!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体育硬件设施的完备,体育教师的敬业精神,有热爱体育的高素质学生群体,我们交中的校园充满了活力和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