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2018年度杨浦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含民办学校):

为了大力推进我区教育信息化进程,深化现代教育信息化的应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教师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区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评选2017-2018年度杨浦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型及名额

(一) 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15个左右)

(二) 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50名左右)

二、评选对象

(一)杨浦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含民办学校)。

(二)从事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一般应在本岗位工作三年及以上者。

三、评选条件

(一) 先进集体

1、教育信息化领导组织机构齐全、管理措施到位,规章制度落实。

2、教育信息化工作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之中,规划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发展性。

3、学校在信息化环境建设、信息资源建设、教师信息技术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并拥有本校的教育信息化特色项目(或者校本课程)。

4、学校信息公开与网站建设成效明显,建有数字化校园管理平台、教育资源平台,能整合学科资源、网络资源、社区资源等多种校内外课程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取得实效。

5、学生信息技术素养与技能明显提高,每年有学生获区级及以上奖项。

6、积极参加杨浦区“创智云课堂”(数字教材推广应用)、数字化校本课程、内涵建设等教育信息化项目的推进与实践活动,并且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7、学校积极组织全校教师参加全国 “一师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活动,有一定比例的课例被推荐并荣获部级或者市级“优课”。

(二) 先进个人

1、热爱教育事业和现代教育信息化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

2、掌握现代教育信息化的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或较高的管理水平。

3、参加现代教育信息化应用于教育教学领域或管理领域的创新研究,积极探索运用现代教育信息化推进新课程的实施,成果显著。

四、评选办法及要求

(一)申报杨浦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1、总结本校2017-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经验以及工作特色,字数不超过3000字。

2、填写《2017-2018年度杨浦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二)申报杨浦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1、总结个人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字数不超过2000字。

2、填写《2017-2018年度杨浦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3、每校推荐先进个人至多1名。

上述先进材料和申报表于20181130日前经学校盖章后一式三份报送至杨浦区教育局信息中心(长岭路50号)207室李方元老师处。

 附:12017-2018年度杨浦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2017-2018年度杨浦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杨浦区教育局信息中心

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