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瑞丹老师进行区学科带头人教学公开展示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0日

 2013年12月18日下午,杨浦区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普教系统名师后备人选,我校高级英语教师姚瑞丹老师以《Shopping in the States》为课题,面向全区全校开展了一次高水平的教学公开展示活动。

姚老师勇于尝试词汇新教法,课堂中呈现出来的关于词汇教学的方法和词汇检测的方法,是此次教学过程中的一大亮点。此次教学活动得到了听课专家和同仁的高度评价,也给予前来听课观摩的老师新的启发,开拓了词汇教学的新思路。

姚老师此次教学活动以英语教学中的词汇教学为切入点,将文本语境下进行词汇教学的理念贯穿其中,侧重词汇的复习和应用(focus on “vocabulary in use”)。整节课的设计主线突出,练习由浅入深,由易入难,由课内向课外衍生,且所有的课堂活动都在文本语境下完成,充分体现了词汇在应用中习得。学生充分参与活动,师生互动热烈,整堂课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的教学研讨活动由杨浦区英语学科教研员张莹娥老师主持。上海市英语特级教师张英老师对整节课进行了点评,认为姚老师在文本语境中教授词汇应用符合上海高考改革的趋势,高度认可和评价了姚瑞丹老师此次的教学活动。最后张莹娥老师对此次公开教学活动进行总结,姚瑞丹老师此次公开教学展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