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命科学实训基地参加“浸润 成长——上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德育实训基地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5日

 2014年5月27日,上海市生命科学实训基地第三期全体学员在主持人徐向东校长的带领下齐聚杨浦高级中学参加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浸润•成长——上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德育实训基地展示活动”。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高德毅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成果展、微论坛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近三年来德育实训基地在学科育人、人才孵化、德育科研、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微论坛主要从求真与回归、坚守与变革、分享与辐射三个方面,通过生动形象的数字故事和实证调研报告,引出教育要坚持核心价值引领、强化学科教师育人素养、创新教师培养模式等话题,基地主持人徐向东校长受邀在论坛发言。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第三届上海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德育实训基地优秀学员颁奖仪式,生命科学实训基地学员乐黎辉、景小军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最后,陈书记发表讲话,对近年来各德育实训基地在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教师教育境界和育德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进一步推进德育实训基地建设,提高教师队伍质量,要坚持“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的育人自觉;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切实发挥的德育实训基地的骨干孵化和示范辐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保障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


生命科学实训基地、校办

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