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课程中心举办“STEM”科学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4日

 3月19日下午,我校IB课程中心的同学们成功在人文楼举办了“Stem Fair”科学成果展。

在展示开始前,成果展的指导老师Paul Loyld、学术校长Peter Garnhum和IB高二年级一班王鸣捷同学的父亲分别致辞。其中,应邀的王鸣捷同学的父亲为此番演讲精心准备,先是为同学们介绍了在课余时间他与王鸣捷同学进行的创新活动,诸如测量上海不同区域PM2.5等,并在探索创新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疑问。之后,王鸣捷同学的父亲又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此类科技活动,大胆假设,勇于创新,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比赛分为IB1组和IB2组,IB1的许多同学们将目光聚焦在了能源问题上,李博扬小组针对现在最热门的空气污染,利用HEPA滤网和具有极强吸附性的活性炭制做了新型空气净化器,获得外教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该小组的同学们在无锡天一中学举办的全国STEM成果展示评比中,荣获第二名。IB1-3的陆蓓小组研究的主题是光污染,他们的的项目不禁也引起我们的深思:在上海这座光怪陆离、包罗万象的国际大都市为何星星不见了踪影?不少同学也奇思妙想,希望利用电磁导轨炮的原理,为军事做出贡献。李安琦小组的3D成像技术吸引了不少同学,不仅仅是视觉效果上的冲击力,同学们更是惊叹于只有在影院里才能看到的技术竟然就在他们身边。

此次STEM FAIR,无论是参展的同学,还是前来观看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家认识到,科技的目的并不一定仅仅局限于高端的技术,更重要的是要以人为本,科技是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满足需求,并不是为了科技而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如果人类都消失了,那么还谈何科技呢?


                 国际部
                   20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