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3学年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7日

 为发挥名师的教学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2013年12月2日—12月26日开展了面向全市的以“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素养”为主题的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教学展示和研讨活动。

12月2日,生物区学科带头人沈桂弟老师进行了题为《内分泌系统信息的传递与调节》的教学展示。

12月4日,物理区骨干教师董涛老师,数学区骨干教师杨逸峰老师、张潞怡老师分别进行了题为《牛顿第二定律》、《创智课堂——抛物线复习》、《创智课堂——圆的复习》的教学展示。

12月5日,历史区学科带头人陈鑫老师、化学区骨干教师张珂老师、信息技术区骨干教师房诗林老师分别进行了题为《运用“叙述”方式进行组织的试题分析》、《铜及其化合物》、《我们做自己喜欢的程序》的教学展示。

12月16日,化学区学科带头人蒋敏然老师进行了《税收的特征和意义》的教学展示。

12月17日,心理区骨干教师朱珠老师进行了《创意新头脑》的教学展示。

12月18日,英语区学科带头人姚瑞丹老师、区骨干教师周霓侠老师分别进行了《Shopping Experiences——文本中的词汇应用》、《写作》的教学展示。

12月19日,语文区学科带头人陈雄老师、区骨干教师李德芹老师、顾岗老师分别进行了《高三月考试卷讲评》、《高三月考试卷讲评——诗歌意境赏析》、《世间最美的坟墓》的教学展示。

12月23日,生物区骨干教师李佳敏老师进行了《高等动物内分泌调节》的教学展示。

12月26日,信息技术区学科带头人胡志洪老师进行了《二分查找》的教学展示。
 
16位教师的教学展示及随后的讨论,立足于学生的能力发展,也立足于基础知识的学习,也涉及了当今教育的新动向,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吸引了28位市区级专家莅临指导,市、区各兄弟学校近五百位教师来我校参与了听课和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