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8日

 饮水思源育菁英,爱国荣校赋华章。为庆祝“交大附中建校60周年”,展现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风采,我校于10月27日-11月13日开展了面向全市,以“在学科教学中学生创新素养的培养”为主题的入职5-1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和研讨活动。

10月27日,政治老师常妮和程勇、心理老师万燕分别展示了《完善社会主义基层民主》、《劳动者的择业、就业与创业》和《昨天 今天 明天——活在当下》三堂课。

10月29日,数学组侯磊的《行列式的性质》、张余婷两位老师的《利用函数图像解不等式》、英语组戴峰老师的《Food-Revision and Application》、钱庆老师的《Eat in a Scientific Way: Think before you eat》、庄凌老师的《The Olympics》都展现了他们别开生面的课堂。

10月31日,语文组的沈文婕老师、顾亮老师分别以《边城》、《长亭送别》为题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11月13日,化学组孙世云和张珂两位老师的《酸碱中和滴定》和《碘的提取》两节展示课,让学生们充分体验了动手学化学的乐趣。

教学展示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科老师们的积极支持与热情参与,为期四天的活动中,12位老师开放了自己的课堂,赢得了莅临指导的13位市区专家的肯定,吸引了本市杨浦区、虹口区、普陀区等十三个区、50多所学校,500余位教师来校听课、研讨。与会的专家和老师对我校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本次教学展示活动非常成功,并对交大附中青年教师深厚的学科素养、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表示赞誉!


教研处

201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