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老师进行区骨干教师教学公开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2日

 2016年5月12日下午,交大附中语文区骨干教师张林老师在人文楼115室进行了公开教学展示,此次教学展示的课题名称为“《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座》研读”。

      张林老师从学生们在课前预习的过程中提出的几个问题着手,采用以经证经和以篇研句的研读方法,引经据典、层层深入,引领学生全面了解了这段文本中孔子与四位学生之间的互动、孔门循循善诱的教育方式以及孔子的真正志向。
      教学展示后,杨浦区教研员周菊华老师主持了专门针对本次教学展示内容的研讨活动。各位同行对张林老师的此次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张林老师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旁征博引的学科专业素养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交中学子展现出的灵活的头脑、出色的课堂表现也让观课老师们赞不绝口。此外,“经典在当代的意义”、“高中生学习经典的有效方法”等极有价值的课堂延伸问题也引发了老师们深入的思索和热烈的讨论。
教研处、语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