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敏老师进行区骨干教师教学公开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2日

 5月9日下午,我校杨浦区第四届骨干教师、生物高级教师李佳敏老师以《影响光合作用的因素》为主题,在图书馆509“未来教室”,面向全市同仁进行了一次教学公开展示活动,获得高度评价。

      在这堂课的教学中,不论是对光合作用高考内容的把握,还是对学生实际情况的分析,李佳敏老师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整节课节奏把控到位,问题分类清晰,学习方法明确,展现出李佳敏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力。为了让学生更加准确深刻地理解影响光合作用的因素,李佳敏老师将全班同学分为四组,采用合作学习的形式,分组完成“设计蔬菜大棚”的任务。四组同学在课堂上分别做出了精彩展示。“利用地膜抑制杂草生长“”采用养殖熊蜂来提供二氧化碳“”用空心球状支架保证光强“,配合着”未来教室“的先进教育技术手段,这一系列奇思妙想博得了听课老师的交口称赞。
      杨浦区生物教研员蒋华红老师、交大附中嘉定分校生物组老师及各校40余位生物老师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蒋华红老师主持评课活动并对李佳敏老师的这堂课予以了高度评价。蒋老师指出,本节课中心集中,逻辑清楚,且结构合理,当场示范,具有指导意义。参与此次教研活动的老师们也各抒己见,认为听有所得,收获颇丰。最后蒋华红老师总结说到,李佳敏老师的课针对性特别强,充分信任学生,课堂学习以学生为主体,细致入微,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无缝融合,同时把德育教育渗透在对课堂的点点滴滴之中。
教研处、史地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