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鑫老师进行区学科带头人教学公开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5日

  4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历史备课组组长、区学科带头人陈鑫老师以《科学审题、把握规律》为主题,面向全区同仁进行了一次教学公开展示活动,赢得了业内的高度评价。

      本节课将陈鑫老师深厚的高三教学功力展露无遗,不论是对高考审题的把握,还是对学生实际情况的分析,陈鑫老师都有着自己独到、有效的见解。整节课节奏把控到位,问题分类清晰,学习方法明确。同时,陈鑫老师将感悟与训练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以区二模分析为切入点,融入近15年经典考题,在整体把握中构建多类型的联系,为高三相关学生提供了一场考前盛宴。
      杨浦区历史教研员王钊老师、以及复旦附中叶朝良,财大附中阮敏等近二十位各校老师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课程结束后,王钊老师主持评课活动,叶朝良老师高度评价了陈鑫老师的课,指出本节课中心集中,逻辑清楚,且结构合理,当场示范,特别具有指导意义,是给高三学生的一剂良药。虹口区北虹高级中学朱真老师慕名而来,称赞陈老师构架非常科学,细节处理漂亮,对于高考题目信手拈来, 非常值得学习。其余老师也各抒己见,认为听有所得,收获颇丰,最后王钊老师总结,陈鑫老师的课针对性特别强,细致入微,名师风范渗透在对课堂的点点滴滴把握之中。

教研处  史地生组